桜未澜

一湾湘水到天门

【黑蓝】《空萦梦》

进行第n次重发……



(一)韶光好

        日头将上中天,阳光自榻边的窗户透入屋内,暖意渐生。窗外一枝白梨新绽,馨香袭人,四下亦有燕雀叽喳,好不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榻上的人眼睑微颤,浓睡初醒,缓缓起身揉着乱发,打了个呵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眼神迷离,四处打量。

        忽闻房门吱呀一声响,只见一位水蓝衣裙的美人翩然推门而入,一面莲步轻移至他跟前一面捂嘴笑道:“今日可是躲懒了,怎的这般时候还不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禁愣神,只抬头怔怔望着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他这般,蓝兔又是不忍巧笑,索性伸手在他额间轻弹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别是睡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好似这才缓过神来,笑着捉住美人皓腕,在凝脂般的雪肤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人却因他此举绯红了脸颊,匆忙抽手嗔怪道:“一天天的没个正经,赶快起来罢!待会儿给孩儿们看到了可是要笑话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径自打了水来供他洗漱,又给他拿了换的衣裳。不过似乎是与他置气,东西放下也就关门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将将明晰的意识随蓝兔离去竟又渐渐模糊,只觉脑中一阵刺痛,明暗不辨。

        强忍不适,他洗漱完毕、穿戴齐整,再一次开始环顾四周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间宽敝的主居,床榻、桌椅、立柜、妆镜等一应俱全,装饰华而不俗,气质典雅大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忖度片刻,终是推门出了屋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出门还未行几步,便有一大一小两团小兽般的东西直冲过来死命拽住他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唬人!说好今早陪我练武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!说好继续教我习字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粉团般的两个小娃娃一左一右拉住他大声嚷着,小些的那个女娃一双湿漉漉的眸子竟好似要滚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一时无措没有开口,却引得他们越发不满,随即嚎得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快别吵你们爹爹了,他既这样懒,就罚他今日一天都陪着你们罢。”闻声而来的蓝兔轻笑道,给黑小虎递了个“我早知会如此”的眼神,蹲下身替两个孩子整理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们一听这话便高兴起来,忙连声应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见状,亦蹲下身,一掌一个摸着他们的头笑说:“夫人既已开口,恭敬不如从命。爹爹今日便好好陪陪你们罢,璃儿,琉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个名字似乎是突然自他脑中跃出的:他与蓝兔成亲数载,育得一儿一女,男名璃华,已满六岁;女名琉华,将将三岁,名字取自琉璃生华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两个小家伙红着脸庞朝他笑着,着实惹人怜爱,黑小虎不禁揽臂将两小团左右抱起,朗笑道:“都是爹爹的好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边院中梨树下的石桌上已摆好了饭菜,桌前蓝兔笑着招呼三人过来用饭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将两个孩子抱至桌前轻轻放下,心内一片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一家人围坐用饭,桌上不过几样寻常小菜,奈何蓝兔手艺高超,竟是出奇的鲜美可口,令他原本混沌的思绪逐渐明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他的家人,只要有她和孩子在身边,自己便无比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环顾四周,是三张盈盈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才仿似卸去了重负,一下子浑身轻快,连眉眼都彻底舒展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日倒像是痴了。”蓝兔往他碗里夹了块肉,朱唇染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亦轻笑,也给蓝兔夹了一大块肉。

       “倒不如说,像是新生一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大口扒饭的璃儿抬头望着自家爹爹,露出不解的神色,旁边小口嘬汤的琉儿却大声惊叫:“好烫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悠然取了女儿汤碗,用汤匙搅过几圈:“琉儿不怕,爹爹给琉儿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细细匀了口气吹抚在那热汤上,再一勺勺小心送到女儿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身旁的蓝兔不禁失笑:“你快别那么惯着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转头邪笑:“夫人若想,我亦可服侍夫人用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被这话说得脸红,索性不再搭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饭毕,他带着两个孩子帮蓝兔收拾了碗碟,之后便和孩子玩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爹爹!教我新招式!”璃儿扯着他的衣袖急不可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俯身问:“前些日教的几式可练熟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不知,哥哥整天在房里躲着练呢!”琉儿奶声奶气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璃华笑了笑没说话,原地摆开了架势操练起来,一招一式,有板有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抱手端详着,发现自家儿子虽动作略显稚嫩却拳脚干净利落,已然是十分熟稔,的确是下了苦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我儿子,有天份、肯吃苦,他日定成大器。”他由衷而叹。

        璃华大喜,赶忙催促:“爹爹爹爹,快教我后几式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你们且稍稍退开,看爹爹给你们演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璃华牵着妹妹后撤几步,屏息静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黑小虎摆好起式,合眼吸气停滞片刻,忽而睁眼运气展式,双臂急挥,力道十足,于身侧翻飞运转,周身无懈可击;脚下步伐变幻莫测,鬼神般影影绰绰,忽而箭步飞踏一记凌空重踢,尽显狠厉。末了聚真气于两腕之间,凝息发力,赫然出掌,一掌破空。掌风凛冽,杀气肃然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孩子不由地看呆了,一时竟未能有语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吐息收式敛了杀气,笑问:“记下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黑璃华呆怔一瞬,立刻凭方才所见习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好厉害!不愧是武馆馆主!”琉华这才缓过神来赞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退隐江湖后,黑小虎携夫人蓝兔到此地隐居,开了家武馆以维持生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魔教后续、七剑下落,他竟一时无法忆起,好在他本身也不甚在意,只觉如今的生活已经足够,无需纠结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见璃儿忙于习练新式无暇他顾,黑小虎便牵了琉儿至侧厅书房内,在楠木案上铺好生宣,压上铜镇,又研了一砚乌墨,自笔筒中挑出一支细狼毫送至女儿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等他开口,琉华已接过笔在案边端坐,摆了很是标准的握笔式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又是一阵欣慰,顺手抽了支紫毫沾了墨在纸上行云流水写下一硕大“黑”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次教了你写自己名字,试试还记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琉儿也抬笔沾墨,在砚边捋顺了毫尖,从容下笔。虽笔触尚显青涩却态度极其认真,不可多得,片刻便落成端端正正“琉华”两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未等黑小虎夸赞,琉儿又扬手在纸另一侧写下“璃华”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嘻嘻,之前看哥哥练字时写过,便记住了。”小家伙吐着舌头卖着乖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摸着女儿的头赞道:“琉儿聪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而后又细细教了自己和蓝兔两人名字的写法,陪女儿一遍遍练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蓝兔端来几盘香甜小点,玲珑清润,一解下晌的疲闷,连院中操练的璃儿也来顺走了几块。

        待蓝兔查过一双儿女的练习近况,亦是一顿盛赞,颇为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彼时眼前其乐融融之景,竟令黑小虎心生感慨:曾几何时,这早已是连梦中都不敢奢望的景象了。如今得见,当真是三生有幸。


(二)一晌欢

        是夜,教养孩子操劳一天的黑小虎已懒懒半卧在榻上,脉脉注视着端坐在镜前梳理柔密青丝的蓝兔。

        烛影曳曳,飘摇火光跃动在她眸中,亦给她润玉般的面颊染上绯色,多情而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妻,他一生至爱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人放下木梳,浅笑着移步至榻前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扶榻起身,双臂揽上美人香肩,面庞埋入她披散乌发之中,汲取丝丝暖香。

        未及蓝兔推阻,他已在美人脖颈处深深印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半恼半嗔:“不害臊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笑着诨她:“拥得娇妻在怀,便不知何是害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等蓝兔作声,他吻上美人芳唇,勾起丁香小舌,细细汲取甘美气息。不容一丝的她溜走,极尽温柔而又不掩贪婪地索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待他恋恋不舍撤开时,怀中人已是喘息着半推半就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顺势将蓝兔压至身下,由此展开新一轮猛攻。美人双眼迷离,媚骨如丝,抬手轻轻环上他的颈项,引得他更为难耐。

        衣衫渐褪,冰肌胜雪。他欣赏着烛光下美人胴体,一时竟仿似迷醉。

        缠绵交融,千种柔情。美人声声娇嗔,有意无意拨动他万千心弦,更引人入胜。那双杏眸中泪光点点,烨烨生华,唯教他如痴如醉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院心白梨于如水夜色中幽幽盛放,暗香浮动。而树头莺儿低唱,月色已昏……


(三)年岁长

       “臭小子,有本事就别跑!”男子黑着脸怒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屋沿上急步飞踏的小少年略一回头,越发脚下生风般逃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于是转身向一对衣着奢华的父子无奈摊手:“本人教子无方,在这儿给令郎赔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儿都成这副模样了,怎么个赔法!”中年男子指着自己那鼻青脸肿的孩儿气急败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只一勾嘴角:“令郎前些日在我武馆里砸了的东西和伤了的弟子,如今可尽数偿清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眸中陡然射出一道鹰隼般狠厉目光,只令父子俩寒战连连,不再发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终是有惧于他,那对父子不敢再扰,随即忍气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刚合上院门,一袭蓝衣便自房内悠悠转出,巧笑至他身旁:“可算走了,聒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抻臂揽过她的肩,亦轻笑:“叫璃儿回来罢,这下清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一手搭着他,一手掩面笑道:“恐怕真以为你恼他了,一时半会儿不敢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故作不解:“莫非我很像个严父吗?怎会连这点小事都捋不清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黑璃华已不知从何处闪出,轻功跃至爹娘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不生气啊,爹?”少年小心翼翼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得了,方才你爹我若真想抓你回来,不跟拎小鸡一般简单?”黑小虎轻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璃华这才大大舒一口气:“平日早看那家人不顺眼了,这次教训完之后,想必他们也不敢再轻易找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馆主点头:“算是替爹出手解决了一档事,好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璃华自满道:“这就叫虎父无犬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被这俩逗笑了,朝他们佯怒:“父子俩都一个诨样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!我儿子,随我的。”黑小虎朗笑,拍了拍儿子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呢?”娇婉声音在一旁屋沿下响起,一娇俏小人依依走近。

        两弯黛青微蹙远山眉,一双晶莹明媚含情目,唇绽早樱,肤凝新荔。虽形容尚小、稚气未脱,却已有风流袅娜之态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俯身将女儿一把抱坐至自己肩上,宠溺笑道:“琉儿自然也是爹爹的好女儿。”说着略略一端详,一时颇有感叹:“倒是出落得越发好了,有你娘的风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璃华踮脚伸手捏着妹妹的脸,亦叹:“就是出落得太好了,别看这小妮子现今才八岁,来求着订亲的已有过十几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琉华一听这话便皱了眉,拧起一张小嘴:“都什么歪瓜裂枣,今后若找不着如爹爹这般的,我宁可不嫁!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大笑着应:“寻常小子可配不上我们琉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抚过女儿小手,满目怜爱:“别说你们,我更是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琉华赶忙回握母亲玉手:“娘亲,琉儿不嫁,一直陪着你和爹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哥我呢?”黑璃华似恼非恼指指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琉华滴溜溜转了眼睛,旋即窃笑:“哥哥自当是要外出闯荡,哪还顾得家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一出,一家人便又熙熙欢笑起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晨间曦光正好,万物生辉,耀然于他眼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好,这是他的记忆。


(四)闻说孽

        硝烟漫天,火光肆虐。一声声震天轰响之后,是凄厉的耳鸣。

        眼中早已灰蒙一片,不可识物。鼻腔内满是鲜血与硫磺气味,仿佛就要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身躯好似断线的偶人,在次次爆开的力道中被肆意抛掷。四肢已然失了知觉,却又有无尽痛楚自百骸侵袭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恨,好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被重重摔落时,他的意识早已涣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要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虎!小虎!”有人在悲凄哭叫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好熟悉的声音,是父亲吗?此刻他脑中已是一片混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循那声音的来源望去,却根本无法动弹半分,只艰难撑开模糊双眼,悲默淌下两滴浊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得不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甘,好恨,不想就此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他最终也只得无力合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魂魄被抽离躯体的刹那,一阵香风携卷万千梨瓣吹抚而来,倾刻间竟令他五感通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,四周已是儿时那方熟悉院落,院心梨树下,一素衣人影依依独立。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……”他轻喃,痴痴举步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虎儿。”白梨夫人轻唤着他,一双桃花美目中却是泪光闪动,摇摇欲坠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心下一震,只觉满腔郁结与悲戚,胸中灼灼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要哭,母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骤然睁开一双星眸,惊恐与悲恸跳动在目光深处,微张的嘴角似乎仍有悲鸣滞塞。

        听他粗声喘息,于他身侧躺卧的蓝兔幽幽醒转,满目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又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坐起痛苦扶额,却惊觉已是虚汗满身,只喃喃应着她:“嗯,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自五年前懵懂醒来的那天起,他时常会做相同的梦,且次数越来越频繁,最近这半年多以来更是几乎夜夜难以安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景象一次又一次将他吞没,只令他头痛欲裂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按着额上穴位,神态紧绷,冷汗涔涔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见状,披衣下榻,提灯寻了巾帕沾了温水,替他细细擦拭起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中一酸,终是不忍她日夜操劳,抬手摘去她掌中湿帕,柔声道:“你先休息,我自己来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咬唇不语,将头轻轻抵上他的肩,默默倚靠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伸手轻抚美人乌发,终是垂首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她所忧,但也只是无奈。或许他早就有所觉察,却始终不敢细细揣想。然这一切似乎冥冥之中都在昭示着,有什么将要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心有所惧,而他亦然。

        相对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,东方天际已勾起一抹鱼肚白,几缕曦光正悄然映射,静待迸发。

        墨色渐褪,长夜将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才有了一丝慰籍,稍作擦洗后轻手轻脚收了巾帕,拥紧蓝兔吹灯睡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论如何,明日终将会到来。


(五)欲成礼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,这是在做甚?”琉儿歪着脑袋不解道,水杏般的大眼忽闪忽闪,光华潋滟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原先打理齐整的书案上现今却堆满了各色稿纸,而自己爹爹正埋首案间仔细描画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爱女发问,黑小虎扬起脸,遍堆笑意:“爹爹打算给你们送点东西,正着手准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琉华好奇地眨巴着眼睛,细细打量起纸上图案,片刻便指了其中一个说:“爹爹,琉儿喜欢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抬眼一瞥,只见是一片疏枝梨花式图样,灵秀雅致,倏尔喜从中来,搁笔扬手摸着女儿的头应道:“琉儿和爹爹一般中意这个,爹爹记下了,定会让琉儿如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琉华唇角漾起甜甜笑容,满心欢喜蹦跳着出了房门,不再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继续手头要事,不久便是蓝兔生辰,他打算亲手制些琉璃钗饰赠予爱妻,顺带也做几样玩意儿给两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最近总有不安,心神不定,隐隐觉得有事要来,唯有忙碌于此方可稍稍宽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总要给他们留下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惊,不知这念头从何而起,胸中竟微微生疼,然不及细想,一袭蓝衣已端着茶盏款款走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是忙什么,原是筹备大礼。”蓝兔谑笑道,替他斟了半盏热茶,“来,喝口茶,歇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闻一阵清香,沁人心脾,原是那前载自南来的茉莉花茶,正在青瓷盏中融融腾着白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半盏入喉,更是暖意遍生,荡尽一身疲乏。

        春寒料峭,茉莉最为适饮,难得她竟有心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再一次衷心感叹爱妻之贤,更叹自身得之有幸。

       “琉儿既已告知于你,我亦不相瞒。挑个喜欢的颜色罢,蓝儿。”他自袖袋中掏出几块色泽绚丽的琉璃样品,“成品虽不能完全一致,倒也可仿着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日子起早贪黑不见人影的,竟是在做这个,难为你如此费心。”蓝兔浅笑,细细甄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苦笑一声,这段时间他成天泡在窑烧处钻研。定图、做像、制模、选料、倒模、烧制、修葺等步骤重复了上百次,只为熟悉整个流程,终于逐渐开始得心应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性子倒当真是变了许多,有心思摆弄起这些玩意儿了。”蓝兔把玩着一块琉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调笑:“承夫人之意,戒骄戒躁,静了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倒是真的,若是从前的他,在之前那对父子上门挑事时就该发作了,遑论眼下耐着性子做起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黑小虎只觉,如今的生活于他来说已是足够,他再无所求,自然也不会再放任自己由性而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个罢。”蓝兔挑出一块剔透而微泛着碧蓝色光华的琉璃。

       “倒是有你的风格。”他接过那琉璃仔细翻看,心中已有了规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样式图案都定下后,黑小虎正式着手制作。他尽心尽力,不容一点瑕疵,光做样和制模就废去了好几日。后在烧制时又因不达预期,重头再来了数次。好在最终大功告成之时,仍是将将赶上了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亲手为蓝兔簪上那桃梨堆花样的碧蓝琉璃嵌珠双股钗,满目含情端详片刻,笑赞:“夫人真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轻触着钗上珠饰,娇俏一笑,又感他用心良苦。

        彼时琉璃钗饰并不寻常,虽其本身流云漓彩,华艳动人,但因琉璃制作工艺之繁复,得到上品之不易,一般都会直接做成实用器皿或装饰摆件,极少有人肯花心思将它制成精细钗钿。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夫君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她满意,黑小虎这才松了一口气,忽而脑中一阵刺痛,眼前亦昏黑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多想,忙朗声唤来两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,都看看合不合意。”他变出两方精致小匣,分别递给一双儿女。

        琉华的是一条长约两寸的琉璃雕花镇纸,璃华的则是一块雕成猛虎状的琉璃剑佩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细看,便会发现二者纹路中都隐着一“蓝”一“黑”两字。

        琉儿小心把玩着镇纸,玉指轻轻摩挲那凸起的梨枝图样,大喜道:“谢谢爹爹!琉儿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 璃儿则是捧着匣子一溜烟出了屋,待折返时,手执一柄锋利铁剑,那琉璃佩已被拴至剑柄上,映射着道道寒芒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!多谢爹爹!”小少年试着舞了几下剑,眸中欢欣满溢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两个孩子都爱不释手,黑小虎近日的疲倦终于一扫而空,只觉神清气爽。

        刹那间,却好似有什么东西在他脑中炸开一般,鸣声骤起,轰响阵阵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有什么就要崩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遍体生疼,带了几分焦躁,却仍压下心绪交待道:“你们喜欢就好。爹为你们准备这些,也是望你们能学有所成,不负韶华。”他感觉身子在慢慢变轻,却依旧强忍不安,“你们记住,今后无论到了何处,爹爹和娘亲都会陪在你们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又挽了蓝兔的手,凝重道:“我亦时刻与你相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浅笑,轻轻挣开他,扬手抽出发上新钗,葱指稍稍发力,将其两股分开。一股仍簪回发上,一股则是朝他掌中递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正要接过那分钗而成的琉璃簪,却眼前一黑,脑中一阵天旋地转,似有一股无形的洪流席卷了他的意识,只觉一切都在飞速地褪去,如碎片般剥落褪色,华彩淡去,最终只余一片苍茫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有什么苦苦支撑着这世界的力量正在飞速消散,他伸手想抓,却惊觉周身已是虚无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!琉儿璃儿!

        他欲喊叫,却根本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身躯仿佛被置于无底洞窟之中,不断地急速下坠。


(六)藜梦归

        耳鸣愈发凄厉,意识不再明晰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经过多久,仿佛已坠入至深之处,一切终又渐归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稍稍定神之时,眼前竟已是那方熟悉小院,白梨纷飞,一如儿时,一如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我这是在做梦吗?”他望着院心那抹素衣倩影,怔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梨夫人不语,垂首近前,攥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虎儿,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不解,却失声惊叫:“走?去何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梨仰首与他四目相对,竟已是满面的珠泪纵横,只令他心头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抬手欲替母亲拭泪,白梨夫人却轻摇了头,缓缓开口:

       “虎儿,当初你们父子追杀七剑而不得,你气急误闯地雷阵,重伤支离,气数将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僵,骤然雷击般尽数回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心中有愧,实在不忍看你就此殒命,以永世不得转生为代价,为你在将死之际造出这场梦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如今,时辰已到,藜梦将醒。”白梨夫人掩面啜泣,“是娘无能,最终也只能赠你一场美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忙紧拥住母亲单薄身躯,是痛心亦是悲慨,神色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他早已料到了这般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从最开始起便了然于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个梦实在太美好,美好到他明知有异,却仍愿沉溺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舍不下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这么多年了,还能再真真切切看清您一次,真好。”黑小虎抚过白梨鬓发,含泪深深注视着那张与儿时记忆中分毫不差的如玉面容,凄然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场梦,现实中恐怕不过须臾,于他来说,却是足足做了五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璃儿、琉儿,他的孩子;蓝兔,他的妻。那是他的梦、他的痴,他的欲、他的贪。是他的执念,他的求而不得。如若可以,他多么想将这场梦永远做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罢,母亲。”黑小虎携了白梨的手,声中带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早就该走了,是母亲的疼怜才让他凭空窃得这五年光阴,他该知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一切他都明白,他只是遗憾,无法见那两个孩子长大成人,无法一睹他们日后风采;无法再与蓝兔耳鬓厮磨,携手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不甘心,不愿就此落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可掌弄他人生死,却无法把控自己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再没有明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记忆,却不是他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一生早该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人将死,梦已碎。

        谜底揭晓时,竟是如此的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无法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会陪着你直到最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温柔似水的声音响起,终是彻底冲垮他最后的坚持。他垂首咬牙呜咽,声音细不可闻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梨夫人默默回握爱子的手,二人身影逐渐模糊在漫天梨瓣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硝烟未散的残林边,伏首痛哭的黑心虎忽见儿子晦暗的眸中竟缓缓漫出一缕生色,似是最后的回光返照。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那双空洞的眸子旋即一点点黯淡,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,灰败一片。




后记


        暑气新涨,午后的夏日荷塘波光潋滟,朵朵清荷在朗朗日光下亭亭玉立,随微风吹抚而摇曳生姿。

        池中有身着豆绿宫服的一群少女,撑船采莲、挽袖戏水,嬉嬉笑作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池水清凉,荷香宜人,沾染缕缕清风,徐徐飘荡至塘前茜纱窗下那一方小案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鹅黄纱裙的美人伏在案上小憩,额上垂玉随浅浅吐息而微微颤动,鬓边一缕乌发散落,懒懒贴在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忽觉香风抚面,清爽非常,蓝兔悠悠撑开一双含露杏眸,细嗅荷香。

        与魔教的生死对决已有些时日。大战告捷,百废待兴,旷日操劳之后,终是偷得这片刻清闲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拉过臂间水绿飘带随意摆弄着,满脸恬淡悠然。

        眼角余光中恍惚有什么东西在闪动,她斜首一瞟,却见案头凭空多出一堆缤纷碎块儿,在日光下熠熠生辉,依稀可辨出一四方棱角之物与一圆润精致挂件。她再随手翻动几下,便见两支分钗而成的雕花簪子,一支完好洁净,一支却遍染血污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兔托腮凝思片刻,旋即将其尽数用流云水袖托起,一扬手抛入了窗外莲池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水面漾起圈圈涟漪,波光流转。和风抚过之后,又重归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似自始至终,从不曾有事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